close

      從ㄚ鋒六個月開始,媽媽就給他準備了非常營養的副食品,一般人看到應該覺得很怪異,而且大都覺得是煮粥之類的,但是媽媽是看了百歲醫生後,覺得食物泥才是給寶寶最好的食物,就開始了我的食物泥之路。阿媽和舅舅都建議媽媽應該把製作過程紀錄下來,這樣以後ㄚ鋒才知道媽媽是用什麼把他給養大的,雖然舅舅覺得看來還滿噁心的,好了,不多說,馬上開始~~

IMG_0005-1.JPG

首先是賓仔骨熬湯,跟肉販要了賓仔骨洗淨後,放入滾水中加點白醋,熬煮2 小時,就有了這一鍋濃濃的白湯囉~

IMG_0006.JPG 

IMG_0003.JPG

分別是地瓜葉和是高麗菜,洗淨切塊~

IMG_0004.JPG

左邊那碗是海帶芽,清水洗淨後,泡水約十分鐘;右邊那碗是吻仔魚;下面那個不用我介紹應該也知道是蘋果吧;右下角是兩顆蒜頭,去腥用的~

IMG_0008.JPG

將上列食材加入高湯煮熟,大約是樣子(這鍋有加瓠瓜),通常只放一種蔬菜,地瓜葉或高麗菜只放一種~

IMG_0021.JPG

這是米豆加白米加糙米,洗淨後加水浸泡二小時,再放入電鍋,外鍋加一杯水悶煮,電鍋跳起來後不要馬上打開,再悶一下~

IMG_0010.JPG

這是我做食物泥的好幫手(SUPER MUM),真的很好用,不過之前被我操壞一次,因為打得太稠,馬達燒掉,還好還在保固期,馬上免費修好,服務還不錯~

IMG_0013.JPG

將上列食材放入調理機,不用一分鐘的時間,全部變成泥狀,這次是用地瓜葉,所以非常的綠。倒入樂扣樂扣後,就是小寶貝二天份的糧食囉~IMG_0015.JPG

       賣相不是挺好,但這真的比熬粥有更豐富的營養,我來說明一下:這一碗食物泥含有「澱粉」(白米、糙米、地瓜);「蛋白質」(米豆);「蔬菜」(高麗菜、地瓜葉、洋蔥、紅蘿蔔、南瓜...);「水果」(蘋果、梨子、葡萄、木瓜...);「鈣質」(賓仔骨湯、虱目魚骨湯、吻仔魚...)。括號內是我用過的食材,不是全部放哦~

你說這是不是營養超豐富,即使小寶貝還沒長牙,也可以吃得很開心,健康的成長哦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t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