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 阿鋒已經快五個多月了,之前晚上要睡前總是爸爸媽媽輪流哄他睡,招式之多,列舉幾項,1、抱著走動加唱歌:我都是唱捕魚歌(就是白浪滔滔我不怕....),而爸爸呢則是數字兒歌組曲,小毛驢(我有一隻小毛驢..)、兩隻老虎、三輪車…等。2、手搖鈴。3、翻唯一的一本布書,說「小麋鹿魯道夫」的故事。4、拍打婌娟阿姨送的毛毛蟲,發出鈴鐺的聲響。似乎都還滿有效的,都可以在30分鐘內搞定。
      但是從這星期開始,不知是不是阿鋒長大了,體力變好了,明明很想睡,一臉呆滯的樣子,但不管用什麼方法,總是不睡,不停的哭,不然就是好不容易睡著,但是一放下就醒來,或是三分鐘又醒來,我們這兩個懶惰爸爸和沒耐心的媽媽終於受不了了(小孩開心的時候像天使,哭鬧時真的是小惡魔啊!),又想到寶寶手冊上說,最好是在六個月開始就能訓練寶寶自行入睡,於是昨天就開始了這個魔鬼訓練了。
      昨晚九點半,放阿鋒到他的小床,將床欄拉起,蓋一條浴巾在床欄上免得他看到我們,留爸爸在房間陪他,我就去洗澡了,一邊洗澡就一邊聽到他嚎啕大哭,為免自己心軟,還開了廣播。等到洗完澡時,他還在哭,但是爸爸已經受不了,到房間外開始上網了,於是我們就一邊小聲講話,一聽到沒哭,就快去偷看是睡著還是小毯子蓋住臉之類的(我們還是會注意安全的)。慢慢的他愈哭愈小聲,變成小小的啜泣,最後在經過五十分鐘之後,總算睡著了。不要罵我們是狠心的爸媽,我們還是很愛他的啦~
      而今天早上阿鋒睡到七點十幾分才起床,而且沒有哭,是後來看到媽媽想到要喝奶才開始哭。在經過昨天的嚐試後,阿鋒並沒有任何不好的狀況,而且午睡還睡了三個小時。今天決定繼續訓練,但是爸爸今天會比較晚回來,我要一個人做這件事,很怕自己會心軟。晚上八點四十分,依照昨天的程序,把他放到小床上,媽媽關了客廳的燈,幸好家門口就是一盞路燈,不開客廳的燈也還OK,我就邊折衣服,邊聽他的動靜,沒想到....才二十分鐘,我的小寶貝就睡著了,不錯不錯滿配合的。
      明天還是會繼續這個訓練,希望阿鋒能快快完成這個訓練,這樣不只爸媽輕鬆,他也可以多睡一點哦~小寶寶睡覺是腦部在發展,要多睡才會聰明啦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ycet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