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恬恬發燒又咳嗽,我帶恬恬去看醫生,鋒哥放娘家,後來載鋒哥回家的路上:

恬恬先是咳了2聲...

媽:妹妹發燒又咳嗽,阿鋒你最近要離妹妹遠一點才不會被傳染

鋒:馬麻我也有發燒啊...

媽:你沒有發燒啊?哪有?

joycet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    今天鋒和保母去了台南,我得自己帶恬,昨晚看了噗浪上推薦的OUTBACK,好想吃牛肉啊~

馬上約了老公來個兩人久違的午餐約會囉~

991013-1

11點半才開始營業,等不及的我們11點20就到了

991013-2

joycet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 懷第二胎覺得時間過得很快,因為還要照顧鋒哥,沒像第一胎可以很舒服的倒數日子,所以一轉眼就到生產的時候了。

    預產期是7/30,因為第一胎剖腹,第二胎隔不到二年,也得剖腹,老公不信看日子這種事,所以就挑了7/28(三),這樣老公有三天的陪產假,而且我打的主意是離預產期近一點,希望妹妹自己挑日子。但是一直都沒有任何徵兆,7/10大姑台南結婚宴客,我們也是一家三口殺去台南玩了三天。一直到剖腹前的最後一個星期五,還報名了老公公司的電影欣賞。可能是第一胎一直到預產期還不出來,我就覺得這一胎應該也是一樣。

     沒想到7/23早上5點多,我睡在床上,隱約覺得肚子有開始陣痛的感覺,心裡想不會吧?晚上還有一場電影耶...不過早上還是吃了早餐,到了公司後,還是約十分鐘痛一次,但是又不是很痛,又怕人家都說第二胎會很快,萬一錯估時間等不及就生出來,而且我一定得剖腹,剖腹前又要禁食8小時,不想去婦產科報到,因為覺得一去一定就得辦住院,就看不到電影了。到了中午,我還是有點怕怕的,決定先去美容院洗個頭,午餐先不吃了。對孕婦來說餓肚子真的是太痛苦了,下午三點多還是吃了些東西。陣痛的狀況還是一直維持在早上的規律程度。晚上還是去看了電影,看電影的時候,仍舊有幾次的陣痛,但都還在可忍受的程度,老公有點擔心我會看到一半就生,我一直安慰他沒那麼快啦,叫他安心。

      7/24早上5點多,被陣痛痛醒,這回真的是有很痛的感覺了,七點多打去婦產科,跟護士描述了我的狀況,她叫我先不要吃東西(也害怕我要剖腹讓我先禁食),叫我再觀察看看,晚點真的不行再去診所。因為是第二胎了,還是得先安頓好鋒哥,一邊陣痛一邊餵他吃早餐,老公看我真的很痛,餵到一半就接手了。東西整理好帶上車,先把鋒哥帶去娘家,我和老公便往診所出發。去到診所已經九點,護士先內診說我已經開兩指了,我說那是要辦住院了嗎?她說對啊,你根本昨天就要來了,怎麼拖到今天才來,診所最不喜歡這種臨時的....balabala 唸了一堆。我就被催促換上病人服,打點滴,灌腸,還沒十點就被送入手術室了。辦住院時,護士有問老公要不要順便結紮,老公就回不要。剖腹前,醫生又再問了一次,不知是不是診所想多賺一筆。

      這次進手術室沒有第一胎這麼緊張,因為已經有心理準備,打了半身麻醉,人還是清醒的,看著醫生在我的肚子上忙碌,護士還在我的肚子上方使勁的往下壓,不過我沒感覺。不一會兒,就抱出妹妹來給我看,不同於上一胎,一見到寶寶我就哭了,這次只覺得妹妹怎麼又黑又小,然後我就又昏過去了,直到12點多醒來,我覺得右肩很酸痛,和上一胎一樣,叫護士來幫我按,護士回我你的左手能動啊,自己按一下啦~不過還是有幫我按一下,就推回病房休息了。

joycet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      懷了虎妹之後,就有計劃要給鋒換單人床自己睡一間,但是一直沒有很認真的去做,最近有開頭了,所以紀錄一下。

2010/5/1  下午的午睡,老公陪兒子在他的房間,老公睡單人床,兒子睡嬰兒床,兒子自己在床裡面自言自語玩了很久才睡著,沒有哭鬧,還算順利。晚上就直接讓兒子自己睡,做完睡前儀式後,我和爸爸就出房間,鋒也是很安靜的入睡了。

2010/5/2  和鋒分房的第二天,鋒在自己嬰兒床裡很安靜的入睡了。看來他很適應自己的房間,再來就換是睡單人床了。下午去買了床墊,過兩天把房間整理一下,準備進行下一步。

拖了很久,已經忘了要寫什麼,總之,現在鋒是自己睡一間房,偶而半夜會起來哭,其他都還滿順利的。


joycet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   上星期五一家三口到高雄進行三天二夜高鐵高捷自由行大挑戰,為什麼叫挑戰呢?因為不開車帶著一個一歲三個月的寶寶出去玩,小孩東西特多,行李又要精簡,規畫行程時,有一度想把兒子丟給保母,兩夫妻去玩樂就好,後來還是決定帶著去,凡事總要試試看囉~

      第一天還算順利,第二天早上約四點多,我摸摸身旁熟睡的兒子,發現他熱熱的,心裡覺得不對勁,等到五點,叫醒老公再次確認,應該是發燒了。因為兒子有泌尿道感染的病史,只要他發燒卻未伴隨感冒症狀(如流鼻水、咳嗽...),那我們就要挫咧等。此時心裡真的很掙扎,三天的行程才走了一天,叫我現在回去實在不甘心,萬一兒子真的泌尿道感染,不及時住院治療,萬一對腎造成傷害,我怎麼對得起兒子呢?之後沒再睡覺,七點多兒子醒來,先得去吃早餐。下樓問了大樓警衛附近有一間比較大的阮綜合醫阮,走了沒多久,還不到8點就到醫院,但是要8點半才開始看診,幫兒子掛號後,買了早餐就回民宿用早餐,等看診時間到。

      到了醫院,先是量了體溫38.9,有燒,醫生看了一下,說是扁桃腺發炎,因為我們有先留好尿液,為了保險起見,還是要看尿液檢驗的結果再給藥,護士先給兒子塞屁股退燒,叫我們40分鐘後再來看結果。只好又回民宿整理行李,之後歐同學來跟我們會合,載我們去醫院看結果。幸好結果是正常,沒有泌尿道感染,看來可以繼續我們的高雄行,真是大大的鬆了一口氣。之後一天半的行程,兒子就在發燒退燒中渡過,只要沒燒,就生龍活虎,但是一燒就懶洋洋沒活力,看了好心疼。

      回家後星期一睡醒,兒子還是燒燒的,一量是39.5,我又緊張了,還是決定帶兒子再去馬偕一趟。馬偕醫生看了也是說只是單純的扁桃腺發炎,而且這個年紀的小人,發燒是很常見的,但是還是得做快篩。為了這個快篩,搞了我們快1 個鐘頭,明明上次在診所做的只要15分鐘,馬偕因為人多,搞得超久,兒子都累得睡著了。還好結果也都沒事,但是在我們前一個就中標了,是H1N1。確定沒事後,當然速速離開醫院這不潔之地。

      回去後,又吃了一天半的藥,星期二去保母家接兒子時,保母說兒子可能是藥物過敏,身上有紅疹子。回家後先打了電話去醫院問,小姐說有可能,建議再回診,但是馬偕很遠耶...兒子又沒有明顯的不舒服,就算了。再打電話跟老公報告,老公馬上問會不會是玫瑰疹?對耶,我怎麼都沒想到?上網查照片,果然就像兒子身上的,因為保母也沒看過,當下沒想到會是出疹子。不過這也總算讓我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,看來發燒總算有個合理的病因。

joycety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4